close


身為台南人的企鵝,很見笑的...

沒吃過台南的棺材板


老公說好吃,就讓老公帶我去體驗初次吧.....


這算是第一次踏入棺材嗎!?(誤很大)







人潮不斷地來來往往的

還好我跟我老公進去的時候有位置.....


不過醜話說前頭,服務生真的沒有服務業的待客之道
一進門就一臉臭臉,我是來消費的

不是來討債的,如果今天人多很忙我能理解....

可是......在場的服務生這麼多....會有那麼累嗎?!


想說是老店.....名聞遐邇.....希望別把名聲搞臭了!!


加油~~~~~~~好嗎?!







赤崁棺材板

棺材版的由來


年輕時代的許六一先生,對於烹調有極高的興趣。
台灣剛光復後,西餐也隨著美軍的駐地零星地散佈在南台灣。
許六一先生因曾習於西餐的烹調,而匠心獨到地發明了棺材板。
所以,不論他的取材(吐司)以及吃的工具(刀叉),都說是極具西方的特色。
而棺材板的起名,又是一段有趣的故事....



棺材板原名為雞肝板。在四O年代,雞肝等內臟是屬於上等食材。
因此,見聞廣博的 許六一 先生遂採用雞肝為其主要內餡並將之命名為雞肝板。
味道鮮美的雞肝內餡好比法國的傳統美食鵝肝醬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而這一特殊點心,在當時已十分受歡迎。
過往食客,不論本地或外鄉人,一到沙卡里巴必定點雞肝板來犒賞自己的五臟廟。


有一天,成大附屬工業學校(國立成功大學的前身)一位教授,來到沙卡里巴【盛場老赤崁】點心店品嘗雞肝板。
大家對這似西點的食物,讚譽有加。
而教授與 許六一 先生閒聊之際,教授先生忽而福至心靈地說『這雞肝板形似一個棺材的形狀』。
而生性樂觀開朗的 許六一 先生,聽完後,爽朗地說『那從此我的雞肝板就命名為棺材板吧
!
』。
因此,這有點聳聽的名號
─“棺材板
叫響了台南的傳統美食!現有古早味棺材板及咖哩口味二種選擇。



台南赤崁棺材板的由來連結出處







白白帶點濃稠奶油醬流洩出來

讓整個棺材板的吸引力破表








如果是之前的雞肝板,我可能會一輩子都不吃吧?!

因為.....企鵝討厭吃肝臟類的
不過......裡面的食材企鵝都能接受

雞肉、墨魚、一些蔬菜,然後跟著香甜奶味的白醬混在一起
吃起來很美味,這樣才不枉為台南人啊....(誤)






咖哩口味的棺材板

我不知道其他的小吃店賣棺材板有無這一道?!
因為這是我點的

怕原味的有雞肝.....所以想說點咖哩口味的應該不會被炸
沒想到,原味的沒有雞肝

但是咖哩的也很好吃







一樣也是滿到流出來的黃澄澄的香濃咖哩醬

咖哩跟白醬相比甜度略低些
微辣的口感很棒,吃起來我覺得比較沒那麼容易膩

我老公就比較愛吃原味的







餡料跟原味一樣

就是雞肉、墨魚以及一些蔬菜
雞肉有帶皮,好好吃







吐司的外皮炸的酥脆
咬起來甜甜地,喀滋喀滋的

裡面的吐司綿綿密密的,和著濃稠的醬料
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







沙必思的照片







什錦湯

原本要點豆腐羹的,沒想到老公一句:羹又不是湯
點了這一碗湯被炸


不推的湯
沒啥料.....就兩片魚板跟一些豬肝以及下水的料
還有墨魚...

這碗嘎拎組媽收五雜摳....賺很大





而且這一碗要說鮮又不夠,就很普通的湯



因為棺材板是初次嘗鮮,就感覺來說....
還不錯吃,除了湯以外

原味的我覺得吃起來太甜,咖哩的不錯

我老公是覺得棺材板的味道每家都相同啦.....


不過......看到服務生那種態度,基本上....我還是在我家附近吃就好了!!

我不太想拿錢來糟蹋自己





赤崁棺材板

06-2240014
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80號



赤崁棺材板的網站連結請點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油太厚-鵝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