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是格友阿亮介紹的

超美味且平價的日本料理
原本想說,應該就還好.....

雖說看過了阿亮的新都巷食記一文,但是沒有自個兒親身體驗....
哪裡知道美味之處?!

就決定周日和家人去共享( ̄︶ ̄)> <( ̄︶ ̄)/








在東區.....果然都是暗藏玄機,臥虎藏龍的說
這等美味....企鵝我可是今天才發現到啊!!(¯﹃¯)

不是我誇大其辭

真的沒料想到是料好實在
而且價格跟民族路的山根比起來差沒多少.....






幸好之前有提早訂位
到那邊~~~只剩兩桌多人位,連吧台前面都已經坐滿了!!










坐好位置服務生很貼心的送上梅汁解渴
梅汁很有味道,酸甜適中









看一看菜單,算是中低價
當然店內也有高單價的食材








菜單上面沒有的新菜色
大多都是有限量

像喜知次一夜干要價650大洋

不知道那是啥米東西?!
我們當然是不可能點啦!!┐(─__─)┌

不過~~那時候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服務生有推薦
我瞄了一下價錢

夭壽唷!!

哇靠~~驚死狼!!


後來點了一些推薦品跟格友阿亮說的必點食材
就滿心期待美食上桌啦!!

ψ( ̄︶ ̄)ψ( ̄︶ ̄










先端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
不只有鮪魚以及肥美油脂的鮭魚
還有鮮甜的海鱺跟旗魚
(我阿爸說的)

我哪裡知道是啥米魚啊?!
總之好吃新鮮就是王道啦~~




沒想到竟然還有干貝跟甜蝦
而且這麼"澎拜"的份量,不用到200大洋

店家真是佛心來的(y)

好啦~~我是誇張了點!!

圖片假不了的.....

甜美又海味十足的干貝
甜蝦Q彈緊緻的肉體(?)

嗯~~~~很青春()










這一道開胃沙拉是企鵝爹點的中食附贈的

企鵝拔的中食也是料多多

除了有沙拉~~~也有切得厚實的生魚片
外加炸蝦一尾以及飯跟味噌湯

價格也是很平實
只可惜這次鵝爹吃太快.....我只拍到沙拉ˋ(′ε")ˊ










牡丹蝦握壽司

這是阿亮推薦的美食之一,單價算中等
但是其美味度爆表啊!!

跟甜蝦比起來甜度比較低
算是蝦味比較重的一道
但是~~蝦肉也是超有彈性的,醋飯跟蝦肉中間的哇沙比帶點刺激的嗆
讓整個握壽司吃起來有回甘的感覺







新鮮是看得見的
透明晶亮且略帶粉色的蝦肉
宛如少女的粉嫩蓓蕾(咦?!)



而且蝦頭還可以拿來做成味噌湯唷!!
原本想說用火烤的(格友阿亮吃過的做法)

不過~~服務生(老)是建議煮成味噌湯比較美味
就只好聽從她的意見







幸好的確如她所說的.....很美味(y)






淡雅的味噌湯內有著蝦頭的精華
可以喝得出來有蝦腦的濃郁

甘甜的味噌湯更有風味









企鵝弟點的秋刀魚
也是很大尾

喔~~~~~混哪裡的啊?!

都超出盤子外面了!!

這一道我沒吃,這不是我的菜
但是....企鵝弟說喔伊西是沒錯低











炸豆腐

很意外的.....我竟然看到金針菇?!
真的沒看過炸豆腐有金針菇的說

通常都是蔥花以及大根泥(白蘿蔔)

沒想到竟然有金針菇....

不過....好吃也是預料中的事

醬汁甜鹹搭配軟嫩的豆腐,一口接一口地












炸豬排

也是意外中的大份量

酥脆的外皮包裹住多汁彈牙的豬肉
粉皮沒有分離的現象~~這是一塊好豬排

而且店家附上的問料是自製的唷!!

不是頭麻頭醬....
是帶點烏醋的香以及微酸的沾醬

還有黑胡椒的香氣
豬排吃起來又不油膩


 (≧▽≦)y (≧▽≦)y (≧▽≦)y









炸蝦壽司

這也是阿亮的推薦品之一
炸蝦給得超大方的

握壽司裡面不是吃到那種很虛的蝦肉
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的蝦子





甜酸適中的醋飯搭配美奶滋
而且裡面還脆脆的生菜
吃起來也是不油膩
飽足感又夠....














最後一道是腐皮蝦捲

今天大多都是吃蝦
這一道也很推

如果吃過安平的特產蝦捲

這一道絕對不能錯過

腐皮裡面可是紮實的蝦肉耶!!
香脆的腐皮也是把蝦子包住

每一口吃到的都是多汁的蝦肉





不是那種蝦泥那種的.....
是貨真價實的蝦肉

搭配著香氣滿滿地蔥花
真是大快朵頤的大大滿足

重點是外層的腐皮吃起來都不會膩口
沒有那種炸物的油膩感

香香脆脆的
跟餅乾一樣








我打這篇網誌的時候......腦海滿滿都是這些美食



愛吃日本料理的可以去品嘗一下唷!!




(≧▽≦)(@)強烈建議先電話預約訂位(≧▽≦)(@)


因為店內坐位不算多







真的很平價又美味
除了比較高級的食材









新都巷

電話:0963-499719

地址:台南市東光路一段5巷46號


東區的美食真是臥虎藏龍啊~~

ψ( ̄︶ ̄)ψ( ̄︶ ̄







要看其他人的推薦請點以下連結


新都巷-食記分享文(阿亮)



新都巷-食記分享文(米亞)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油太厚-鵝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